SUNOCO.

凹3: Shiromizu_2

2019年末总结

迟到的盘点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简述它的由来)


没记错的话,到现在用过三个笔名


喷雾剂小分队

没有由来,键盘上乱敲出来的


白水

取自白水煮一切


SUNOCO.

2019年过得很乱,五月后三次元遇到太多事,完全停笔,很多个心烦意乱失眠的凌晨,就坐在家门口的台阶上,看着街对面的24小时加油站发呆,由此得来的笔名,希望2020年能过得快乐


2、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写作的,以及在那之后引导自己写下去的动机?


12年左右开始写的。没什么确切的动机,我喜欢写东西,无论是小说同人还是essay和paper,都很喜欢,喜欢一遍一遍地改,喜欢琢磨词句,喜欢看到我的胡思乱想最后成为一个作品,喜欢看到让自己快乐的脑洞也能让别人快乐。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平铺直叙吧,有什么写什么。

来自一位认识了十几年的朋友评论:走心


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


大,来自一位认识了快四年的网友评论:以前翻译腔比较重,现在的很简单


5、喜欢的风格(无论是文字、还是故事走向)是什么样的?


喜欢整体不正经但又夹杂一点正经和深情的风格,能让人噗嗤一下笑出来后鼻子一酸or鼻子一酸笑出来的文风是我最爱的。故事的话,喜欢走向自然的、善于铺设细节的,能让人看完后感叹:他们本该如此。


最最最重要的是:该BE就BE,不要强行HE。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不要脸的说,特别擅长造脑洞,那篇SRRX杀手组织的文,起初是一个为了哄我妹开心写给她的设定而已。要脸的话,其实没觉得自己有什么擅长的。


7、最不擅长写得是什么?


抒情、景物、需要华丽辞藻的时候、以及填坑


8、写一篇小说需要多长时间?


视篇幅而定


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长时间准备?


看哪个CP,有的CP已经信手拈来了(比如恺楚)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不喜欢一个字另起一行,每次看到一两个字孤零零地落在一排文字下面,就难受的得用一切方法把句子改短或改长,是个非常奇怪的习惯。非常困扰,因为不同软件一行内容纳的字数是不同的。最近正在努力改正。


不喜欢列大纲,开始写时通常只隐约想好一个结尾,在真正写到end前,连自己也不知道文中会发生什么,对我来说,写文是了解自我、拓展想象的过程。一旦列出大纲,明细一二三四,就会立刻失去完成的兴趣。


非常抗拒写一方很强势一方很弱势的文,讨厌不对等的关系,拒绝让右位拿女主剧本,也不喜欢强弱明显的世界观(比如某些设定下的ABO,但看文还是可以的)在我的笔下他们必须平等,这是我离开BG入BL的初心。


人物的心理发展必须得清晰,读者读不出来也要写出来,这是心理狗的尊严。


写文时不能听歌,必须安静。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用的工具是?


打字派,长篇用Scrivener,短篇用pages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和正文差别大吗?


有,差别很大,有的角色在正文和草稿里根本不像一个人。


13、喜欢写什么题材?


现实向,希望在真实世界里永远不可能的他们能在我的笔下幸福。


沙雕脑洞向,放飞自我的圣地,为了让自己快乐而写,甚至在和朋友讨论设定时就已经在疯狂爆笑了。


论坛体,不是恶搞幼齿沙雕向而是非常正经的论坛,我实在太爱论坛体了,网络总给我亲密又遥远的感觉,想给我的主人公们一次披皮匿名向路人倾述自我的机会,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想给我的每个CP都写个论坛体。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每个CP都有喜欢的作者,以下是安利时刻:


向阳疯长,主写HP的SBSS,文风给我的感觉是冷静克制,文里充斥着各种细节,让人觉得很真实,感情部分恰到好处,不会过分渲染情绪。太太的几篇SBSS我一直在认真追。是我很想成为的那样的写手。


陆上帆,主写SRRX的CP,文风有时给我一种过界疯狂的感觉,很肆意,看完后需要把自己从大大创造的那个世界里拔出来。


莲七白,我也不知道这位大大主写什么,我是看贾尼铁中心的《Why Human?》入坑的,看完这篇文后我开始对这种剖析角色内心、有点心理分析向的文感兴趣,甚至自己也跃跃欲试想要写一篇,不过至今未成功。


eco_helling,随缘上的一位大大,也不知道现在还写不写文了,文风是很正经的搞笑的,让人看着看着就忍不住嘴角上扬,这位大大真的是剧情和语言方面的大师,真的太爱了。


-不明眼-,这位大大写的CP我都正好不吃,但依然会被大大绝妙的文字吸引过去,不知不觉就把文看完了。文风比较简单,能用很少很普通的文字写出画面和氛围,文字简练到甚至能在lofter上发车。


最后说一个从高一起就影响我的作者,那位写了福华《归剑入鞘》的tangstory大大,欧美圈CP文的启蒙就是这位了。


15、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没有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


几度因为赞数的原因灰心丧气,又因为实在是想写,努力继续了。


关于写作最美好的一次回忆是17年,那会表达欲爆棚,猛写四个多小时,写到感情激烈的部分,情绪起伏很大,写完后酣畅淋漓,满头大汗,晕头转向,走到阳台上,正好看到了很美的日落,那一刻觉得实在太幸福了。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你对它的热爱程度?


喜欢的,我没有别的爱好坚持过八年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好的文章是?请节录片段。


恺楚/Then it all went wrong

这是一间恺撒制造的密室,而几秒钟后,楚子航会走出这个密室,他会走进迷乱那个早已变了样的聚会里,从晕晕乎乎乐乐呵呵得过劲了的人群里走出来,也许会有人注意他,也会有人邀他共饮。他会拒绝。他会带着这个秘密走出安铂馆,走进被冰凉的山风灌满的校园,走进一望无垠的黑夜。


恺撒和楚子航不算朋友,是,他们曾共同命悬一线,背对背狂战,也曾一同为学弟的爱情操心,他们长久地交手,短暂地交心,但他们终归志不相同。屠龙的世界很小,而真正的世界很大。


没人知道楚子航在那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做过什么,他撒下大谎,架车离去,学院往市区的山路不短,快车也要二十分钟,他在前往芝加哥的路上会想什么呢,当山风吹过他柔软的黑发时,他在为即将发生的事兴奋吗?当他走进那家酒吧时,他会皱眉吗?当他走出那家酒吧时,他感到快乐吗?他得到他想要的了吗?


也许他们还会相遇,未来可期;也许今晚过后,楚子航就将带着他的秘密走出恺撒的世界。


人是贪婪的,当你知道掀开秘密的一角,你就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接下来的故事。


恺撒走上前,接过领结。


他比楚子航略高一些,低下头,正好看见中国人一截微红的脖颈,隔着衬衫,他触到了楚子航因酒精而高热的皮肤,几乎让他瑟缩了。恺撒慢吞吞地把领结压进衬衫领下放好,翻下领子,他左看右看,再重新压了一次。大拇指用力拂过那截裸露的皮肤。从未受过伤的肌肤摸着细腻极了,大拇指用力几近微疼,恺撒屏住呼吸,看着自己留下的一道深红的痕迹。


楚子航在他手下猛地颤抖。


卫生间里一时只有滴答的水声和两人逐渐粗重的呼吸。恺撒扶上楚子航的肩,慢慢将人拢进怀里,他小心极了,担心力度过大就会遭到拒绝。他们几乎前胸贴后背,恺撒的心跳咚咚咚得垒,他不知道楚子航能不能感受到,但他觉得眼前几乎要花了。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文风有什么样的改变?


还行,变得稍微华丽一点点就可以了。


MXH冬令营

[十一罗汉|Danny/Rusty]One Way Road(上)

[龙族/恺楚]Then it all went wrong

[龙族]卡塞尔欢乐狼人杀

[双黄双北]人间烟火气(上)

复联4影评:致那个莫名其妙被漫威搞没的角色


希望2020年能填坑快乐:)

评论(12)
热度(13)

© SUNOC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