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OCO.

凹3: Shiromizu_2

[3507]迷墙(2)

CP:张佑赫x安胜浩

年龄操作|轻松向复健文



迷墙(2)


14.

抵达安胜浩位于盐仓洞的公寓已是后半夜,五个人轻手轻脚溜进一片漆黑的小区,安静得不像回家,像来做贼。


距离合体成功已有段时间了,演唱会也如火如荼的办了,但毕竟各自还有不同的行程,像这样五人神神秘秘地一同行动,颇有点当年一起去电视台演出、躲狗仔和私生饭的感觉。安胜浩选了相对隐蔽的地下停车场电梯,却没想这电梯容量极小,五个人得挨得紧紧的才勉强塞下。


个最高的李在元被挤得贴墙站,他的眼界总比别人物理上的高一截。


安胜浩本就不高,20岁时更是瘦。小小一个夹在安七炫和文熙俊中间,看起来颇有点搞笑,再加上安胜浩为了不被摄像头拍到全程低着头,李在元便能看见他哥从衣服领里露出的一截奶白的后颈,他的头发是染得金色,那会染发技术一般,发尾还微微泛着黑,很契合他们组合桀骜不驯的主旨。忙内悄悄伸手碰了碰他哥后颈的金色软毛,见安胜浩没阻止,便捅捅身边两个哥哥,三人合力把安胜浩一头服帖的金发揉得一团糟。安胜浩想抬头又不能,低着头耸着肩噗嗤噗嗤地笑。


只有张佑赫双手放在口袋里,他还挂着口罩,眼睛瞥都不瞥一眼,昂着下巴一副不屑于俗人同流合污的样子。电梯一到便第一个昂首挺胸地走出去,然而走错了方向,被文熙俊拉回来。


安胜浩开了门,五个人一起挤进狭小的玄关,后面四人努力腾挪空间,公寓主人弯着腰,费力地找拖鞋,忽得从客厅闪过一道白影,Edward不知从哪窜出来,一见着安胜浩尾巴便像装了马达,甩得要飞起来。安胜浩手里提着五双拖鞋没手抱它,Edward便在他腿间穿来穿去,蹭够了主人的裤腿,便躲在安胜浩腿间,瞪着漆黑的大眼睛仰头观察——文熙俊安七炫李在元的味道它是认得的,还有一个是谁?


张佑赫正换鞋,一抬头正看到Edward的大眼睛,他猛地站起来,把Edward吓一跳,还差点把跟在他后面的李在元磕个跟头。他僵着身子愣在门口,眼瞧着换了拖鞋的安胜浩随手把包往地上一扔,弯腰托起西施犬,嘴里念叨着:“ward呀ward呀。”


文熙俊和安七炫在后面讲了什么他听不见,眼里只看到安胜浩把Edward举起来,碰了碰鼻子,在屋里转圈:“我变回20岁的样子啦,你没见过吧,好看吗,你也觉得好看的吧?”


Edward“汪”了一声。


15.

“哥也觉得很像吧?”


张佑赫懵了一下才回过神,李在元在他后面,手搭在他肩上,轻轻把他往里推。李在元的声音很平静,他总是听起来很平静的,但细节出卖他,忙内的话尾里带着一点点鼻音。


“胜浩哥刚养Edward的时候我见过几次,我也想过胜浩哥为什么非要再养西施犬,也许他真的就很喜欢这个品种。”


张佑赫瞟了一眼被安胜浩随手扔在地上的小黑包,心想这家伙真是,喜欢什么就是什么,喜欢西施犬就一直喜欢西施犬,随手乱丢的毛病也是二十几年如一日的不改。


“胜浩哥跟我说西施犬其实都长得差不多,不养个几年很难分出来,我信了,但现在,看到胜浩哥变成20岁的样子后……”忙内说罢,吸吸鼻子,张佑赫以为李在元要哭,吓得手忙脚乱,回头才看到李在元没露出一点难过的样子,甚至还在企鹅摇,才松了口气。


“不过,”李在元幽幽地叹气,“Edward也老了,哥。”


到这张佑赫才听明白,这弟弟的语气,完全是意有所指。


正当他想着怎么把这句话接下去,客厅里突然传出一连串脏话,接着是什么东西掉地的声音,前一秒还被安胜浩举高转圈圈的Edward,委屈地迈着小短腿,啪嗒啪嗒躲进便利店的货架间不出来了。


半分钟后,安胜浩一边“哎西哎西”,一边单脚跳进浴室。


同是养狗人,安七炫立刻上前一步,解释道:“肯定是踩到狗尿了,”他眨眼挺胸,语气里还颇有点同道中人的自豪。


因为养狗而被刺激得非常爱干净的张佑赫突然眼前一黑。


16.

趁着幸运的主人公在浴室冲脚,被主人丢在客厅自便的四人自我娱乐,分组参观这间被改得面目全非的公寓。张佑赫不知道最开始装修时这两人脑子里想得是什么效果,但看看现在——占了大半个酒架的书、放着保健品的酒吧台面、没及时清洗的六角玻璃杯底凝结着的像是牛奶、随意扔在沙发镀金扶手上的厚毛衣、还有勉强塞在沙发底下的泡脚桶——不论如何,肯定都和最初的设计相去甚远。


专门学了如何做手磨咖啡的咖啡店老板对便利店的部分嗤之以鼻,象征性地转了一圈,便顺着地板上的路标径直拐到安胜浩的卧室门口。


未经主人允许擅自进别人房间是不礼貌的,讲礼貌的张佑赫便只站在门口张望,反正门是安胜浩自己开的,还能把他眼睛挡住不成?


卧室倒是勉强保住了文熙俊和Danny收整后的效果,粉丝送的礼物堆还放在原处,床头柜上的酒瓶子一个没少,幸好地上没有浮灰也没有脏袜子,被子在床的一角坨成一团。


张佑赫一样样看过来,最后看到正对着房门的书架,安胜浩爱看书,这个习惯也没变过。就在张佑赫扶着门框,眯起眼试着辨认书架上的书名时,文熙俊神不知鬼不觉地在他背后冒出来,假装很惊讶:


“你在这啊?”


我不在这难道还去看洗脚?张佑赫翻了个白眼。


文熙俊搂着张佑赫的肩,顺着他的站位,也看到书架:“所以猴子又把你两的合照摆出来了?那天我明明帮他收起来了,”说完又摆出一副惆怅的样子,“好嫉妒啊,他连成员合照都没摆呢。”


张佑赫想反驳他其实在看书,他想知道安胜浩最近在读什么,他甚至都没注意到合照——它被藏在另外两张照片后面,只露出他自己的半件红色外套,这外套他估计早扔仓库里了,但要认真解释反而会更奇怪。论说他是绝对比不上文熙俊,但比起这个,他还有更好奇的事:“你为什么要把合照收起来?”


“啊——?”


“安胜浩叫你收的?”私下里都叫胜浩的,但这时候好像用全名更有气势。


“他倒也没说……”


张佑赫开始冷笑。自从文熙俊在综艺上说了后,他就总拿这个表情在文熙俊面前摆派头,文熙俊其实知道很多时候他没那个意思,但还是会被吓一下。反正他两就这样,折腾来折腾去。


对付这样的张佑赫,文熙俊唯一的方法就是装傻然后跑,他眨巴了几下大眼睛,转身就走,张佑赫跟在他后面,追到客厅,两人一起愣住了。


17.

金在德一脸懵逼地站在客厅中央,明显是被吵醒的。


安七炫第一个反应过来,抢在他开口前:“胜浩哥喝醉了,”这个理由非常充分且相当可信,“我们送他回来。”


没睡醒的长长“哦”了一声,往浴室里瞄了一眼:“他没事吧?”


说实话安胜浩这算摊上天大的事了,安七炫一愣,他不擅长撒谎,张嘴一下不知道该说什么。这时候就体现出有队长在的好处了,文熙俊走上前去跟在德聊天,两句话就把人送回卧室。


“呀,”文熙俊回到客厅,顺手把蹲在地上玩游戏机的李在元拉起来,一脸严肃,“这事千万不能让在德知道。”


18.

“为什么?”安胜浩问,脑袋上还搭着浴巾。


他们五个人窝在安胜浩的Queen Size大床上,这床从买来到现在从没一次接待过这么多人,塞得满满当当,五个人坐下来,下意识围成一个圈。他们以前总这样开会,找一个成员家里挤着,大部分时候是在张佑赫和安胜浩的地方,因为方便。


现在他们是在安胜浩家里,安胜浩就理所当然地挤在最舒服的角落,他刚洗完澡,浑身热烘烘的,像一块刚烤出炉的蛋糕,文熙俊伸手捏了捏他的脸,被不耐烦地拍开。


“倒不是说不相信他,只是,他知道了,有可能殷志源就知道了,对吧,”文熙俊侃侃而谈,他最擅长的事之一就是说服在座的四个,“殷志源知道了,Danny和明勋恐怕也会知道,要是哈杰凯埃及都知道的话,以八卦传播的速度……”


“有可能到明早,所有的一代团就都知道了。”


文熙俊说得有道理,四人默然。


幸好他们总有李在元打破僵局:“哥,往好处想的话,你也可能成为链接一代团的纽带,”在元语气正经地搞笑,“到时候还可以一起搞个线下聚会,喝一杯什么的。”


这倒也是个新奇的想法,其他三人忍不住畅想那个场面,恐怕光这群家伙传到SNS上的照片都会引起轩然大波。


只有当事人还保持理智,安胜浩抓起枕头拍在李在元脑袋上。


19.

既然不能让在德知道,盐仓洞的公寓势必不能住了,而且按这情形,安胜浩肯定得跟谁在一块住上几天,至于为什么不能找一个酒店开间房自己住,因为这是作者的设定,作者的设定不容质疑。


20.

文熙俊首先表示爱莫能助:“我接下来几天要连着拍综艺,而且我家还有老婆孩子,”他边说着边伸手去戳安胜浩肉嘟嘟的脸,手指顺着勾过安胜浩的下巴,被后者嫌弃地躲开。队长说得大义凛然:“呀,看看这张脸,你们难道要让他去祸害现在女团的那些孩子吗?”


即使已经过去二十多年,安胜浩如何顶着这张脸祸害一代女团妹妹们的故事还历历在目,事实上他祸害的可不只有一代的女团而已,不过其中细节在此按下不表。


张佑赫耸耸肩,像是在笑,见安胜浩的眼神瞥过来,赶快咳嗽了两声,捅捅安七炫:“你呢?”


安七炫一脸坦然:“我过两天要在家里录节目。”


李在元也跟进:“我也要录节目。”


文熙俊好奇地看过来:“在元的是什么节目?”


李在元赶忙扯上安胜浩做保证:“是哥给我推荐的。”


安胜浩被李在元拉住,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侧过身去和李在元核对节目细节,他这会应该是乏极了,嗓音也低沉,全然不似几小时前在KTV里时那么有活力,他仔细地与忙内分析几位MC和节目的风格,说着还拉拉在元的手,俨然是一位成熟稳重、经验丰富的哥哥。


张佑赫垂头,视线却不住瞥过去。


这样的安胜浩是张佑赫少见的。他们分手后敬遵着「好的前男友就该像死了一样安静」的原则,互不干扰,也不再问候,以致他完全错过了安胜浩真正在商界和综艺节目里披荆斩棘的时期。多数时候他了解到得只是电视上经过层层剪辑后的结果,过程是艰辛还是顺利他一概不知。其实也是可以知道的,他若开口问一句,便有人上赶着要告诉他。


他没有开口。但不代表他不想知道。


那边的三人已完全陷入综艺MC主持风格的热讨论,张佑赫侧耳听了一会便不感兴趣了,他伸了个懒腰,左右晃动脑袋放松肌肉,他今天够累了,所有人都太累了。


文熙俊在旁边拱他:“你下周什么安排?”


张佑赫收回视线,仰头回忆自己下礼拜的行程:有两个品牌合作拍照——但都在自家店里拍、视频会议——可以在家开、咖啡店、还有编舞。想了半天竟找不出一桩能理直气壮推诿这份责任的工作。


他不自在地摸摸鼻子,尝试调动表情管理掩盖犯罪痕迹。


可惜文熙俊看穿他了,慢条斯理道:“让安胜浩住你家吧?”


21.

张佑赫懵了:“但我家就一张床。”


是反驳,但声音很轻,好像没打算让任何人听见。


文熙俊疑问地“嗯”了一声。


“没什么,”他摇头,“最后的挣扎罢了。”


“我听见你说的话了,”文熙俊重重叹气,“说实话,我当初真的只是想履行队长的职责来问问你两处得怎么样,谁想到你两是来跟我出柜的,呀,要是我知道我这一句,就摊上了给你两做半辈子的情感咨询,”说到这他的语气委屈起来,“我当初真的就该让你两自生自灭。”


在文熙俊悲情委屈的语气里,张佑赫咬着嘴唇笑起来。


文熙俊又叹气,这次正经了许多:“说是最后的挣扎,从20岁到30岁到40岁,每个下一次前都说是最后一次了,你挣扎了这么多次你赢没赢过你心里不清楚吗?”


仿佛剧本编排过的巧合,安胜浩突然回头看过来,他之前为了聊天方便,半个身子都转过去了,这下便把大半个腰身都扭过来。他茫然地看了看文熙俊又看张佑赫,然后立刻被安七炫叫走了。


“再说了,”文熙俊咳嗽两声才把张佑赫的心思叫回来,“我说的住,是说今晚凑合一下,明天给他找个空房间,你家不是有一栋楼吗?”


“你怎么不想想,怎么你的第一反应就是要和他睡一张床?”


“如果他真住到我家,我再喜欢安胜浩我也会让他去睡客厅的折叠沙发的。”


文熙俊拍拍张佑赫的肩,挤过去加入热聊。


22.

张佑赫收到文熙俊转发来的短信时,正在开车回家的路上,他们依次把三个成员送回各自的家,安胜浩大概是终于困得撑不住了,招呼也没打就在后座上缩成一团。张佑赫把暖气调高,趁着红灯,点开消息:


我 >>> 张佑赫:

  猴子 >>> 我:

                                             「那当初为什么还要再在一起?」

    「不记得了」

    「因为喜欢吧」

                                            「每次都说是最后一次挣扎」  

                                            「到底什么时候才是最后?」

    「不知道」

    「只知道每次都输了」


tbc.


*以防万一,解释一下,

我 >>> 张佑赫 和 猴子 >>> 我 里的两个我都是文熙俊

粗体部分是安胜浩说的

评论(4)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NOC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