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OCO.

凹3: Shiromizu_2

[3507]迷墙(1)

CP:张佑赫x安胜浩|轻松向复健

OOC预警


《迷墙》


0.

“你说他是安胜浩。”


“这就是安胜浩,你重复多少次他也是安胜浩。”


1.

张佑赫迟到了。


他拎着包走过花里胡哨的KTV走道时心情大好,跟团员聚会总是让他很开心,营业期idol该有的装束他一样不少,照样遮不住舞王脚下轻快的步子。安七炫选得聚会地点很隐蔽,接近营业高峰的时间,走廊里却没见什么人,张佑赫拿着手机看群找房间,一边还在心里盘算:看看这惨淡的光景,以后要是开分店,决不能在这个商圈。


手机里的聊天群很安静,他说会迟到的消息孤零零地晾在那,连最喜欢开他玩笑的文熙俊都一句话没应。他疑惑了一下,但立刻就想到别的事上了。大不了被多灌两杯酒,他想,再说,他迟得情有可原——新专辑编舞,他看了一上午舞蹈视频,临到出发时才突然有了感觉,立刻掏出手机在练习室里录了一段,正好拿来给成员们看看效果。


进了包厢才真正觉得气氛不对,彩灯全开着,把包厢照得极亮堂,大屏幕里放着歌,不像是他们之中任何人会喜欢的类型,自然也没人唱。房间里安静得不像有安七炫。张佑赫扫一眼,安胜浩不见踪影,余下三人全围在沙发一角,三人中间坐着一个男孩,大半张脸躲在李在元投下的阴影里。张佑赫看不清他的模样。


他把包和车钥匙扔在沙发上,拉下口罩:“怎么回事?”


在他动作前,文熙俊一下站起来,一脸的舍生取义,一把把张佑赫按倒在沙发上。


“在你发火前,先听我把话说完。”


3.

张佑赫,男,1978年在韩国庆尚道大邱市出生。


在校期间表现尚可,以教导青少年端正行为规范和学习态度在当地小有名气,高中毕业后加入偶像团体H.O.T,于1996年正式出道。组合解散后,在Solo期间继续攻读学业,演艺圈高学历拥有者,认证体育系硕士,博士在读。


从小接受科学教育的张佑赫相信三件事:


一、过去的时间不会再回来,涂再多美容精华也是白搭


二、已经长大的人不会再回到小时候,号称童颜也只是号称


三、文熙俊的话总是要想一想再相信,就算他拿出冰淇淋也不行


4.

“所以他只有长相回到了20岁,心态还是40岁,”张佑赫努力整理文熙俊说的话,“我不信,”他说得斩钉截铁,“他怎么可能是安胜浩?”


但文熙俊就是有这种奇妙的魅力。


屏幕的蓝光将文熙俊人偶似得漂亮脸蛋照得白的吓人,大得旋涡似得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张佑赫:“这就是安胜浩,”文熙俊的手踏实地按在张佑赫的肩上,“你先听他说话,再决定。”


张佑赫觉得自己的暴脾气在身体里咕噜咕噜滚动,但文熙俊按在他肩上的手太沉,安七炫和李在元的表情又太过真挚,对成员演技有充分认识的张佑赫意识到他们不是在开玩笑。


文熙俊从张佑赫面前让开,被点名的安胜浩被李在元推着站到他面前,忙内的手搭在安胜浩的肩上,似乎是准备一看形势不对就把人往回拽——好像张佑赫真的敢动手似得。劣质彩灯影影绰绰打在对面人脸上,只一眼,感情便先于理智下了判决——这就是20岁的安胜浩。


20岁的安胜浩站在张佑赫面前,他那时身子还没全然长开,肩膀是细瘦的,几件衣服看着就能把他压垮,他双手捧着水杯,清瘦的手腕从宽大的袖口里露出来,以前张佑赫很喜欢拉着他的腕子把人往怀里拽,现在的他只敢略扫一眼,便在心里大喘着气,移开视线。


为了做造型而留长的金发簇在颈边,又被细长的手指不耐烦地拢到耳后。他微微弯腰,灵巧地凑近,大小眼不甚明显,笑起来眼角没有皱纹,他看起来像带着柔光滤镜一般的精致。


文熙俊说安胜浩身上有股淡淡的奶香,这是真的,现在这股要人命的味道正往张佑赫鼻子里钻。安胜浩像是有心要逗他一般往前一凑,他便被惊得往后退,神思大动,眼角几乎要泛红,头晕目眩间看到那人张口,入耳的是没消磨净孩子气的明朗语调:“你好呀,张佑赫。”


那个只出现在回忆里和录像带里的声音破空而来,箭一般,将张佑赫钉死在当场。他猛然觉得呼吸困难,像什么东西堵在喉咙口咽不下去也吐不出来。他听见自己呆呆地说:“真的,像真的一样。”


“呀,不是像,”面前的人半踮起脚,不服气的样子,开口前唇微微嘟起,是安胜浩独有的特征,像一个邀吻,“就是真的,就是我。”


举手投足,各方细节,无一不是安胜浩。


张佑赫又觉得自己要往后倒,幸好安七炫及时过来扶住他:“没事的哥,我之前反应比你还大。”


安七炫搭在肩上的手让张佑赫慢慢有点回到现实的感觉:“他是,”他声音有点发抖,只好咬着后槽牙,“他是,怎么说服你们的?”


“你来之前我们已经聊了一个多小时了,不然怎么敢确定就是他,”安七炫像是感受到他起伏不定的情绪,柔和地开口,“胜浩哥说了我两读大学时候的事,这是只有我两知道的,说了我们写歌作词编曲编舞的思路,他说得出熙俊哥每一把吉他的来历,他还知道在元给拳套起得名字,连我都不知道这事。”安七炫白了李在元一眼。


“我那时候喝醉了,”李在元小声争了一句。


“呀,给拳套起名,”安胜浩一开口,张佑赫就难受得牙根发紧,身体几乎是下意识想往后躲,可那带着鼻音的软软的语调在不大的包厢里追着张佑赫跑,他无处藏身,“我们在元这样很可爱啊。”


在元笑了一声,快活地左右晃着身子。


“你有什么想要确认的吗?”


那声音轻飘飘地,落在张佑赫耳边。


5.

三人的目光齐刷刷瞄向张佑赫。


安胜浩也看过来,经历了诡异变小的他,反而看起来比谁都放松:“你有什么要确认的吗?”他说着,声音渐渐低下去,“如果你不点头,他们是不会真正相信的。”


张佑赫无力地瞪着对面虚空的背景,眼神既不敢落在几步之外的安胜浩身上,也不敢转头去看余下三人。


他们曾那么亲密,每一个未来里都以和对方共度余生为结局。


6.

最终还是安胜浩打破沉默:


“你要是不说,那就我来了。”


他的声音带着一种奇异的轻快,让人忍不住想要往下听。


“你刷牙很严谨,每次一定要刷到3分钟。”


“你以前也没有特别爱干净,我一直怀疑是养狗之后被刺激的。”


李在元突然笑出声,被安七炫瞪了一眼后捂住嘴。


“你喜欢穿平角裤,在家里也不爱穿睡裤,睡觉时也不穿。你睡觉时喜欢睡右边,是你最先告诉我朝左侧睡对心脏不好,但我每次醒来看到你都是朝左侧睡,我把你叫醒让你换边你还要骂我。所有人都觉得我起床气重,实际上你起床气比我大多了。而且你还踢人。”


“不过我睡觉抢被子,所以也算扯平了。”


7.

“我怎么记得佑赫哥胜浩哥他们房间里是有两张床的?”


“呀,”文熙俊轻轻拍了一下安七炫的脑袋,“你一定要在这时候纠结这种小事吗?”


8.

安胜浩有点烦躁。


他是最早到包厢的,续了两回半个月前就约好的酒局后,被成文牵着袖子躺到包厢硬得硌人得沙发上时还没酒醒,计划着在成员来前先睡一觉养养精神——主要为了能跟得上七炫唱歌。没想到醒来后,就……他低头扯了扯几乎遮住他半只手的衣袖,就这样了。


刚发现自己变年轻时他几乎要恐慌症发作,吓得第一个来的安七炫差点要哭出来,安胜浩还转换角色安慰了弟弟好一会——明明他才是变小的那个。之后,他和安七炫一起安慰了文熙俊,三个人又一起安慰了李在元——然而,李在元对此接受良好。


真正让他冷静下来的是,他为了说服成员,搜肠刮肚回忆出来的那些只有他们知道的小故事:没能发表的歌、因太难而放弃的编舞、作废的综艺梗、无聊的赌注、为做造型而用坏的吹风机、谁抢了谁的一碗炸酱面、莫名其妙地吵架再和好、为谈恋爱而打得掩护、为去超市买东西紧急化得乱七八糟的妆……


桩桩件件说起来,都还像发生时那样津津有味。


安胜浩心里泛起一阵幸福的酸意。


还有那个总是出现在安胜浩的故事里、绕不开的人。


怎么能不提到他呢,他们曾经那么亲密,像鱼和水般需要彼此。


安胜浩心里隐隐期待张佑赫的到来。他想借这个机会,亲口把这些事再告诉那个人一遍——看呀,我一点都没忘,那你还记得吗。他想看当那个人再听到那时一起干得那些傻逼事儿时,脸上会露出什么表情。他还想借着这张20岁的皮,试着问问他:


我们别在假装这个世界上没有安胜浩和张佑赫了。


我们重新做朋友吧?


可张佑赫直挺挺地站在他面前,表情严肃,连KTV里颜色鲜艳得廉价的彩灯也奈何不了他分毫,甚至让他看起来有点不情愿的悲壮——很想马上站起来走人的那种。


安胜浩隔着交错的灯影看他,看那人流畅的眉骨和鼻梁,锋利的下颚线,修长的脖颈——真好看啊,他气呼呼地想:


这人怎么能一点反应都没有呢。


10.

“你喜欢看香港电影,有一回我们边喝酒边看英雄本色,你喝醉了,唱了20遍当年情,如果你不记得,可以回去翻你的十大箱子录像带,我猜那卷录像会在那,我把你唱得每一遍都录下来了。”


张佑赫突然有不好的预感。


“真难听啊,张佑赫,20遍,没有一遍在调上。”


你喝醉了难道还能唱在调上吗?


“你胜负欲很强自尊心高,这也没什么的,但打游戏非要打到你赢,你知道和你玩任天堂多累吗,为了让你赢,愣是玩到后半夜,第二天没睡醒上台唱幸福,唱得一点都不「幸福」,还在台上给我脸色看。”


又不是故意要给你脸色看,只是正好我两的part在一块。


“你喝醉酒喜欢亲人也不是秘密了,但我想问你很久了,别人喝醉了亲也就亲脸,最多碰碰嘴唇,有谁喝醉酒亲人还伸舌头?!”


文熙俊终于忍不住了,跳起来:“呀!张佑赫你个流氓。”


与此同时,安七炫正忙着低头和李在元嘀咕:“佑赫哥什么时候伸舌头了?我怎么一点都不记得?”


李在元,一个拥有神棍般判断力和观察力的忙内,高深莫测地回答:“那是因为亲的是胜浩哥。”


11.

如果一切就停留在这,这将是一个美好(也许对张佑赫略有尴尬)的结束。但他们没有,因安胜浩的指摘而过分震惊的张佑赫忘记叫停,想吃陈年旧瓜的三位成员也不想叫停。安胜浩越说越兴奋,又自觉背靠队长这座大山,又见张佑赫被他的一番言论搞得眼角眉梢狂跳,更不打算止步,眉飞色舞地继续道:


“伸舌头就算了,你还喜欢咬人,而且总是要咬到留痕迹,通常都是肩膀,幸好那会演出服穿得严实,也看不出什么,不然真是说不清。”


文熙俊眨眼,感受到话题谜的走向,又端正坐回观众席。


“你喜欢用XXX牌子的套子,L号,水果味,我记得你偏好草莓和橘子味,啊,说到咬人……”


“你真的很喜欢咬、人。”


9.

张佑赫一阵胃疼。


安胜浩笑得不怀好意,成员看他的眼神一言难尽。


等等,话又不是他说出来的,为什么只看他不看安胜浩?


文熙俊不是号称综艺感很好吗,那么会在综艺上帮人立人设,现在为什么不能出来圆个场?你那么多综艺是白上的吗!


点唱机里某个新晋大热男团的打歌曲突然响起,不大的包厢里顿时洋溢着男孩们青春的嗓音,配合着激昂的节奏,是编舞里突然出现的顶胯动作,孩子们还特别显摆地在镜头前晃了一圈。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张佑赫试图用眼神杀死动手的人,撞上李在元修长的手指正按在那该死的播放键上,瞄到张佑赫的眼神,忙内小心地把手指缩回袖子里:“我就是想调节一下气氛……”


“而且……”


安胜浩和张佑赫同时看向他。


李在元拢了拢外套:“哥,你们那时候玩好大。”


安胜浩彻底笑开了,他一笑就站不住,直接跪到地板上。


张佑赫绝望地仰头闭眼:不会说话就闭嘴吧亲弟弟。


10.

反驳是很简单的,上下嘴皮子一碰便是,但他要怎么反驳呢。


我没有他说的那么喜欢咬、人?


我根本不搞这个?


我两玩得没那么大?


无论怎么反驳,听起来都很有问题。张佑赫一肚子火说不清道不明,只好干瞪着笑到擦眼泪的安胜浩。张佑赫心里苦,有话没地说,只好在脑子里写写小作文吐槽两句:


「这人怎么回事,说好了只是换了20岁的脸脑子还是40岁的,怎么换了张皮连性格都换了。是觉得顶着这张20岁的脸,他张佑赫就不敢对他怎么样了是吗?」


11.

是,他确实不敢对他怎么样。


不仅不敢,要是安胜浩再说点别的,张佑赫立刻就夺门而出。


观众席上传来几声窃笑。


张佑赫气得磨牙。这一刻他是真想打人。


“至少你以前是这样,”安胜浩突然开口,他的声音混在嘈杂的背景音乐里不那么容易分辨,张佑赫却听见了,他甚至还听出了那语调里暗藏的一点点委屈,“至于现在,我……”


许多叹息涌到嘴边,又都悄悄咽回肚子里。


张佑赫又不想打人了。不仅不想,他还觉得自己彻底被安胜浩搞没辙了——活在别人口中几年不见的前男友,刚刚恢复联系,就突然变回20岁时青春貌美的模样,还又撒娇又逗趣又委屈地跟你话当年。关键是自己就真的被他几句话搞得感情大起伏,仿佛这几年的瑜伽都是瞎玩玩来的。


12.

安胜浩拉开后排车门,一九二的李在元、还在努力减肥的文熙俊和一八二的安七炫肩挨肩腿挨腿,并身缩在并不宽敞的后排座里。


“呀,”安胜浩哭笑不得,“你们不挤吗?”


吃了一晚上瓜的三人同时摇头,默契得像演情景剧。


“行吧,”安胜浩认命地拉开前排车门坐进去。


张佑赫在发动车,见他进来,眼神也不多给一个,车门锁刚落下,他便一脚油门,还没来得及扯安全带的安胜浩立刻被撞得东倒西歪。下意识没好气地“呀”了一声,在视线碰到驾驶座那位绷得死紧的下颚线时,又收了声——那可真是首尔的一道好风景。


安胜浩咕噜咕噜猛咽两下唾沫,抬眼看后视镜——后排的三人从上车后就低头捧着手机没开过口,用脚趾都能猜到他们三肯定开了个聊天室在里面疯狂吐槽。安胜浩无事可做,只得仰头靠在椅背上假寐,他今晚续了两回摊,混着喝了好几种酒,这会后劲上来了,冲得太阳穴胀痛。几乎要睡着了,但躺得极不舒服,哼哼唧唧地在座位上翻来翻去——这些无耻的汽车生产商,广告里说得那些什么人体工学的座位,统统都是狗屁。


半梦半醒间,好像有人探过身来,把他的座位放低了些。


“谢谢,”他轻轻哼了一声。


“嗯。”


13.

“哥,”李在元艰难地在后排腾挪空间,“我腿要没地方放了。”


“还有十分钟,马上到了。”


“那我能把鞋踩座位上吗?”


“不行。”


tbc.


我爱他们.

bgm: <Wonderwall> Oasis



评论(5)
热度(7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NOC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