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OCO.

凹3: Shiromizu_2

[3507]迷墙(3)

CP:张佑赫x安胜浩

年龄操作|轻松向复健文


迷墙(3)


23.

张佑赫仰躺在床上,他还没清醒,甚至还没搞清自己为什么正睁着眼睛,尽管睡得晚,生物钟还是尽职地把他叫醒了。迷糊地翻了个身,他盯着床头的白色灯罩和两臂外的白墙发呆。


张佑赫给他的心理咨询师描述过他的设计蓝图,在最初设计里,不仅是墙壁,很多家具他也以白色为购买优先。他放弃了一个颇有设计感的椅子,因为厂家不出白色那款,材质上也不适合用喷漆。


“白色让你想到什么?”咨询师问道,他们的姿态都很放松,张佑赫跟了这个咨询师很久,他们彼此都很熟悉。


张佑赫歪着头想问题,他的视线掠过面前仿佛修过表情管理的咨询师,跳到窗外被雨卷着的风吹横的树枝。他出门时还白日晴空,不出一个小时便转暴雨,冷风狂吹,一路掀翻行人雨伞,雨中熄火的车堵在马路当中打双闪,后面的司机狂躁地摁喇叭。


幸好有双层玻璃隔绝内外,咨询室里安静得很,大灯全关了,只有办公桌上的台灯亮着暖光,角落里有香氛,是高级商场常喜欢用的香味。可惜窗外乌云压境,连暖光也被染得阴森,再温柔的香氛也冰冷。


慢慢的,精致的房间、叫不出名字的香氛、木头人似得的咨询师、还有那些被雨水打得晃动的树叶不见了。他回到舞台上,是某一场演唱会,环顾四周,到处是观众。张佑赫自己浑身湿透,也许是雨打湿的,他们的演唱会总是在下雨。更多的是汗,顺着额头脸颊脖子所有地方流下来,他呼吸急促,心脏狂跳,胸腔的位置累得发疼,他抹了把脸,把所有的汗水和雨水擦在衣服上。


他正发愣,腰上突然被人捣了一下,是安胜浩:“发什么愣,”他一把抓住张佑赫的手,“要谢幕了。”


震天的欢呼声突然闯进回忆来,将他从头到脚浇了个透,十万人吼着同一个名字,目之所及皆是白色。他一下没站住,安胜浩被他拽了一把,转头瞪他,好像是要警告他的不专心。安胜浩喘得很厉害,嘴唇发白,金发一缕一缕地黏在额头脸颊上,连高马尾也跳散了,明明在妆发时还鬼哭狼嚎地抱怨头皮扯得疼。他右边是安七炫,他的妆花的一塌糊涂,眼线被汗水糊化了,眼下都是黑的。文熙俊和李在元在更远的位置,他看不太清。文熙俊举着话筒在说什么,他的嗓音不复开场前那么清亮,不过依旧中气十足。他们看起来全都又帅又狼狈。


张佑赫觉得自己是被安胜浩和安七炫的手拽着弯下去的,他还是想多看看观众席,他被带着一次次鞠躬,雨又渐渐大起来,粉丝的喊声也越来越大,穿过雨穿过雾,穿过观众席与舞台的空档,风暴般包围住他们,舞台上的五人,则是风暴的中心。


“平静,”张佑赫说道。


风眼总是很安静的。


咨询师眉角一跳,赶快低头记录。张佑赫看着他的笔刷刷得动。


“是意外的答案吗?”他问。


“不意外,”咨询师答得很专业,“没有答案是意外的。”


24.

张佑赫收回盯着墙壁和灯罩的视线,滑进被子里闷头伸了个懒腰,关节伸展,他舒服地喟叹一声,右手随意往旁边一搭,意外触及另一床被子。张佑赫瞪着右手边的位置,混沌的大脑努力倒带,他掀开里面的部分摸了摸,冰冰凉,无论昨晚这里睡得是谁,肯定很早就起了。


他慢腾腾地坐起来,透过落地窗,阳光迎面扑来,他下意识抬手挡了一下,放下时便看到年轻的安胜浩正侧着身子,站在他床前,手里拿了个什么,正专心盯着看。


面前的安胜浩是20岁的模样,及肩的金发胡乱地束在脑后,扎成小揪,几缕扎不进的碎发坠在额前,随着动作微微鼓动,像小动物初生时未退化的绒毛。他套了一件偏大的睡衣,伸手时能直接从袖管看见睡衣下幼润的肩和细瘦的腰。


张佑赫好像听见自己咕咚咽口水。


兴许是额前没扎进的头发遮了视线,安胜浩习惯性甩头抻脖子,拉出一道筋,动动肩膀,衣领顺着平展的肩往下滑,刚露出一截精致的锁骨,就立刻被主人拽了回去。


张佑赫忍不住“啊”了一声。


安胜浩转过头来看他。


金色的、和煦的阳光温柔地裹住20岁的安胜浩,他看起来像在蜜里打了个滚,看见张佑赫醒来,他划出一个柔和的笑,加深这份甜蜜。


张佑赫屏住呼吸,有那么几秒,他以为自己梦回1998,直到他看见安胜浩正对着仔细阅读的东西是平板PAD才猛地回神,断层的记忆这时才顺利覆盖。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右手还放在安胜浩的被子里,柔软的棉絮竟刺得他皮肤疼,他赶在安胜浩注意到前将手抽回,塞在身下。


“醒了?”安胜浩走近,犹豫道,“睡得好么?”


张佑赫点头,低头在被子里找手机。


安胜浩走近两步,在床边一米处停下:“能借用下你的PAD吗?我想查一封邮件,很快的,我的用没电了,”他呡唇,“你手机在床头充电。”


张佑赫一手拿了手机,另一手掀了被子下床,走到一半还被充电线拽得趔趄了一下,他的PAD就在木桌上,安胜浩没理由看不到,来问他当然是出于礼貌。


他两以前也有过熟悉到什么东西都不区分的日子。张佑赫让这个想法在脑海里缓慢滑过,拿下自己的PAD递给安胜浩。安胜浩一边低头摆弄,一边解释:昨晚走得匆忙,行李有一半是七炫收得,他不知道充电器在哪,你在睡觉,不想吵醒你,就没开箱子。


张佑赫转身去浴室洗漱,出来见安胜浩还在原地捣鼓那玩意,他两买的品牌不同,安胜浩还在研究用法。张佑赫帮着指点了两句,安胜浩抬头看他,离得近了才注意到这人眼下一片乌青和拉得平平的嘴角。


张佑赫下意识皱眉:“你几点醒得?”


安胜浩抬头压压眼角,答道:“昨晚没睡。”


张佑赫一惊,回头确认另一床被子上有人睡过的痕迹:“那你……”


安胜浩不搭腔。


张佑赫盯着安胜浩累出纹路的眼角,心底一时有些火气,安胜浩说得对,他确实起床气不小。得不到回答,张佑赫抬手抽了下安胜浩手里的PAD,他没用力,却没想竟直接把PAD从安胜浩手里抽走了。


安胜浩手上还维持着端着PAD的姿势,愣着转头看他,眼睛瞪得大又圆,嘴还半张着,半天才“哦”了一声,手却不记得放下来,那模样整个看起来傻的不行。


这实在有点太可爱了,张佑赫差点笑出来,收整好表情,才把抽出来的PAD又原样放回安胜浩手里,好笑地看他。


“我在床上躺了一会,看你睡熟了就起来了,”安胜浩语气坦然,好像这事理所应当发生,并不值得多解释,他往后一指,“起来后就一直在看文件。”


张佑赫跟着他指得方向看过去,才注意到自己的沙发和茶几已经被安胜浩带来的文件和资料铺满了,只有沙发中间留了一小块地方。他抱着双臂,视线在文件堆和安胜浩间来回游移。


安胜浩瞟着张佑赫的表情:“也没有一直工作,还是看了会美剧的。”他说完后呼了口气,一副「我还是做到劳逸结合」的自豪样。


张佑赫几乎要被他气笑了:“为什么睡不着?”说完下意识呡紧唇,有些后悔,这有什么好问的呢?他也不想听起来那么爱管闲事。


幸好安胜浩好像浑不在意,他半抬起身把盘着的左腿挪出来,足尖点地,脚腕子从裤管里掉出来,踝骨凸得圆润,握住时能撑满手心。他盯着屏幕愣了一瞬,再抬头时耸肩笑道:“呀,张佑赫,你是开玩笑的还是真不知道?熙俊七炫没跟你说过吗?”


“说过什么?”


“我失眠,要靠喝酒才能睡着的事,”安胜浩直直地盯着他,研究他的表情,“哦~”男孩笑道,那语调让张佑赫瞬间有不好的预感。安胜浩低头在PAD上调出提醒界面,转到张佑赫面前,提醒上是一溜视频软件发来的温馨提示「您喜爱的我家的熊孩子第XX集已经下载完成不要忘记观看呦~」,一连十几个,占满屏幕。安胜浩促狭地眯起眼,调侃他,“还是说所以这些你都没看吗?也对,下载肯定是还没看嘛。”


张佑赫的脑子前一秒还在就「安胜浩、脚踝、床」这几个关键字做无意识地联想,下一秒自己偷看前男友综艺节目的证据就被怼到脸上。他的脸色肯定变得很快,因为安胜浩立刻就倒在沙发上,笑声像山涧流水,欢快地跳动,他捂着肚子,眼睛半眯着,纤细的身子在蜜糖色的阳光里打滚。整整齐齐摊了一晚上的文件也被他压在身下,折出许多痕迹。


张佑赫等他笑得差不多了,才慢吞吞地解释:“我是去看卓在勋的。”


安胜浩擦了眼泪爬起来,兴许是想到什么事,他做惯艺人,表情收放自如,嘴角也收敛起来:“我听说他跟尚敏哥一起出演的。”


“他之前被骂得很惨,”张佑赫舔舔嘴唇,他才记起来从起床到现在他还连口水都没喝上。在他走神的时刻,安胜浩的眼神从那隐晦地划过,然后规矩礼貌地落在眉头中间——这是他们全都训练过的,张佑赫又说,“我有点担心他,给他增加点收视率。”


“担心你就看他综艺?”安胜浩不服气地顶他,“我还给他打电话了呢。”


张佑赫立刻吵嘴似得顶回来:“我还陪他喝酒打游戏踢球健身。”


安胜浩猛然觉得有股气在心里膨胀,阳光太强烈了,烤得他后颈生疼,额头上沁出汗珠。张佑赫一眨不眨地盯着他,那人的眼神充满一种神奇的力量,让他身体里的某个部分仿佛要飘起来。于是他想也没想就把这句话吐出来:“那我怎么没接到你的电话?怎么没见你陪我喝酒打游戏?”说完他便闻到一丝腥味,说出这句话难得就像呕出一口血。


没想到的是张佑赫立刻接上:“我让熙俊去找你,他没去吗?”他情绪波动厉害时会不自觉地拔高音量,屋里又很安静,这话便跟炮弹似得炸在安胜浩耳边,把他直接炸成一个傻逼,脑袋和耳朵里都嗡嗡的。


半晌,他低头,轻轻“哦”了一声。


25.

我希望下次是你来找我。


安胜浩最终还是没敢把这句也一并吐出来,呕血过多,对胃不好。


他低头吸吸鼻子,手指不自然地勾着被自己的压褶的文件,心情如一叶扁舟随着海浪动荡起伏又翻不了船。正当他想着怎么把这尴尬地氛围折过去时,自己的肚子突然发出长长的“咕”一声,特别响,连假称这是放屁都不行。他抬头。


张佑赫像终于松了口气,呡出一点笑:“我去做饭。”


26.

一身白衣的张佑赫挂着白色的围裙在白色的厨房里,把几个袋子几个锅捣鼓来捣鼓去。自知帮不上忙又想展示点参与感的安胜浩靠在冰箱边:“你穿白色围裙做饭不怕脏吗?汤溅上来的话,不是还是得洗吗?”


“那洗就是了,”张佑赫把红豆倒进电饭煲里,盖上盖子,电饭煲发出“嘀”的一声,张佑赫舒服地叹气,仿佛他已经吃上饭了。


“你以前可没那么讲究,”安胜浩皱眉。


“人是会变的,”张佑赫开始擦厨房台面。


“有些东西不会,”安胜浩固执地说。


张佑赫转身侧对着他,白色的毛巾死死地攥在手里,他以为安胜浩要说什么,没想到这人说完话便鸵鸟似得低头看PAD,只有耳朵红得像熟透水果裂开的口儿,滴滴答答淌着甜汁。


张佑赫转身继续去擦他的台面,擦完台面,又擦水池,其实真没什么脏的,擦完一圈毛巾依旧是白色。他白忙活出一身汗,双手撑着台面,听到背后的人左右换重心时拖鞋踩在地上的拖拉声。


“胜浩啊。”


背后的人迟疑着“嗯”了一声。


“以后你要是睡不着想喝酒,我会去找你的。”


他转过身,看见安胜浩猛地抬头,眼里盛满将要溢出来的情绪,他刚要张口说话,下一秒脑袋就撞在冰箱上。张佑赫艰难地忍笑,从碗柜里挑挑拣拣找出两个一套的碗并排放着,背景里是安胜浩揉着脑袋委屈地嘀咕,这个画面很新奇,好像很多年没见过了,他正寻思着,电饭煲跳了,盖子半开,热气缓缓冒出来。


“啊,”安胜浩安静了,“好香。”


张佑赫挥手指挥安胜浩从冰箱里拿小菜,自己拿了两个碗去盛粥。安胜浩左手右手堆满了各式各样的小碗,站在电饭煲旁边对一锅五颜六色的粥给出各种夸张的reaction。


“我以为你睡得很早,”他突然说,“我收工很晚的。”


“我说了人是会变的,”张佑赫答得心不在焉,“吃饭。”


明明是两个人吃粥,小菜一摆仿佛是在饭店点了四人套餐,安胜浩看着张佑赫踩在凳子上对着餐桌俯拍八百张,心想有些东西确实不会变。


“说起来,你在卫生间里时我偷偷看了一下你下的那几集节目,”安胜浩拿着调羹搅了搅粥,坐在对面的张佑赫肉眼可见的紧张,他慢悠悠道,“你下的前几集里,根本没有卓在勋啊。”


张佑赫低头,他嘴里包了一口粥,声音很含糊:“我还看建模哥。”


“也没有建模哥。”


“不可能吧,”张佑赫下意识反驳,“他不是比你演得还早?”


话一说完两人都愣了,大眼对小眼地对望。


安胜浩噗嗤一下,拍着桌子狂笑。


张佑赫在安胜浩的笑声里羞恼成怒:


“呀!你到底看不看邮件,不看把我的PAD还我!”


tbc.

第三章又名《论如何与前男友复合:偷看他的综艺并被发现》


评论(3)
热度(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NOC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