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OCO.

凹3: Shiromizu_2

【MI5/Ebenji】Rabbit Foot·第二章(史密斯夫妇AU)

本文不完全按照电影剧情


第二章


布加格是位于中东的一个小国家,地处各大势力的中心,这样的地理位置,让这个可怜的国家成了权利角逐的斗兽场,各国情报局都在此处设有情报站以便随时了解最新局势,不仅如此,布加格也一直是亡命之徒和恐怖分子最爱的去处,许多人在此藏身休整,预备着再次出山。而这里,也是Benji考上外勤后的第一趟任务目的地。


Benji此行的搭档是Ilsa Faust,他两很早就认识了,在Benji还只是一个普通的技术员时Ilsa就救过他一命,随后他们成为朋友,但Benji总调侃Ilsa只是想找个人陪她一起喝下午茶。


他们此行的目的是暗杀布加格的一名军阀,绰号梭鱼。梭鱼其人行事猖狂无度臭名昭著,布加格民间实施了好几次针对他的暗杀行动,但都失败了。梭鱼的行为一直都在CIA的观察范围之内,在掌握了确实证据后,CIA决定和当地民间反对势力联手,铲除梭鱼的势力。


然而针对梭鱼的暗杀行动只是个幌子,在势力独大后,梭鱼开始着手调查布加格当地恐怖分子的活动咨询,整理成册,用作日后的把柄,而Ilsa和Benji的真正目标便是这个。他们的计划很简单,Ilsa负责潜入梭鱼的宅邸,将带有病毒的U盘连入主机,打开防火墙让Benji从外围进入系统,与此同时,Ilsa悄无声息地将梭鱼结果于睡梦中。


梭鱼的尸体至少在半天后才会被发现,等到那时,Ilsa和Benji应该已经坐上返程纽约的飞机了。然而,出人意料的是,等Ilsa潜入宅邸,看到的却是梭鱼的尸体,梭鱼已被人抢先一步杀害,而更糟的是,有人在宅邸地下室里装了可以把整栋别墅炸上天的炸弹。


悄无声息的暗杀是一回事,把整间别墅炸飞又是另一回事,显然有人想要利用梭鱼的死加剧布加格国内已然岌岌可危的动荡局势。


“我没法拆除这些炸弹,做炸弹的人没有留任何后手。”


“哈,只有电影里的反派才会留一个解除装置给好人翻盘的机会,”Benji窝在厢货车里嘟囔道,他飞快地将梭鱼电脑里的东西扫荡进U盘里,“真正的大坏蛋从不心慈手软。”


Ilsa从地下室出来,她回到谋杀现场,军阀像一条真正的死鱼一样瘫在床上,女特工来回巡视着尸体,试图找出一些凶手的蛛丝马迹:“你觉得装炸弹的人和杀死梭鱼的会是同一拨人吗?”


“不是吗?”


“我不知道,我只是有这个疑问,”Ilsa走出卧室,“拷贝结束了吗?”


“95%,炸弹呢?”


“十分钟。”


“天哪,Ilsa,”Benji差点要尖叫了,但他还记得自己正在一辆隔音效果很差的厢货车里,只得压低声音叫道,“你现在就得出来!”


“相信我,十分钟够我潜入暗杀再逃出来的了。”


“我相信你,只是,有必要搞得那么戏剧化吗?”Benji抱怨道,一边手忙脚乱地把厢货车里有用的东西装进背包里,“哦对,别忘了我的U盘,那里面的程序我写了一晚上呢。”


“好的,U盘,”Ilsa反身朝电脑室走去,“你知道汇合地点的。”


“我知道。”


Benji收拾完所有东西,他最后检查了一遍,背上包,从车里跳出来,钻进旁边的绿化带里,五分钟后爆炸发生时,Benji已经走到两条街外的地方了,即便如此他还是被那股气流震得差点摔倒,几辆警车从他身边飞驰而过,Benji努力使自己看起来惊慌失措一些,他跟着四散奔逃的人群,走进他和Ilsa约好见面的酒店。


Ethan已经在酒店的吧台前站了好一会了,爆炸到来时他和其他所有人一样都被吓了一跳。Ethan透过被震得粉碎的“窗”张望,那栋豪华的别墅现已化作几股浓烟,显然有人在他离开后又动了手脚。


“真遗憾,我还挺喜欢那栋别墅的,”Ethan对着耳机小声抱怨道,他并没有听到Luther的回应,一阵恐慌击中了Ethan,但他立刻就冷静下来,意识到是爆炸影响了周边信号,导致通讯中断。


Luther是IMF小组里经验最丰富的技术外勤,IMF小组成员来来去去,只有Luther和Ethan一直都在,Ethan相信Luther绝对能照顾好自己,于是他放松下来,IMF布置的任务已完成,当务之急是离开酒店,找一个更安全的去处。


他没想到布加格警方这一次行动格外迅速,爆炸发生两分钟后,布加格警方已经迅速封锁了爆炸三公里范围内的酒店,并开始盘查单独出行的游客。Ethan靠着和掌管吧台的女孩聊天躲过了几次质询,但这不是长久之计,终于,有一个警察走过来盘问他。和他聊天的女孩几次试着为他开脱,都被警察挥舞着警棍吼回去。


Ethan有些恼怒地握紧了拳头,他并不想得罪布加格警方,他这几天已经被人追着跑或追着别人跑了太多回了,任务已经完成,他只想安静一会。不过,如果非要到监狱里才能让他获得平静的话,他也完全不介意去那儿来个短途三日游。


这场爆炸发生的时间地点都太过凑巧,Ethan一边胡乱应付那位暴躁的警察一边思索着,布加格政府接下来的日子恐怕会很难过。


这时候,酒店门口的骚动同时吸引了Ethan和那位警察的注意,一个外国游客走进酒店,立刻被几个警察围住盘问,至少有四个警察在同时问问题,而每个人都希望立刻得到答案,这让那个游客——英国游客,疲于应付。英国人灰蓝的眼睛求助似得望向酒店里的其他人,但大部分游客避祸似得移开目光,不敢接触。只有Ethan露出兴趣盎然的表情,他跳下座位,朝那位英国人走去,Ethan从不介意赌一把,也许这位英国游客可以让自己接下来的几天好过一些。


“嗨,他是我朋友,”Ethan走到警察中间,将英国人与那些想将他撕碎的警察隔开,他转向英国人,“我等你很久了,你去哪了?”


英国人感激地看着他,快速反应道:“我迷路了,天哪,这太乱了,”他停顿了一下,用当地语言向警察们解释道,“他就是我在等的那位朋友。”


几个警察还在犹豫,但Ethan已经一把将英国人拉出了警察的包围圈,两个人搂着彼此的肩膀——这有些刻意了,但管他呢。他们快速冲上酒店二楼,找着一间空房间就钻进去。关上门后,两人同时趴到门上去听外面的动静。


这时候Ethan才注意到这位英国游客的长相,他已经比刚才镇定了不少,虽然看着还是有些惊慌,金色的梳得整整齐齐短发在刚才的混乱中被弄乱,有一小撮调皮地翘起来。英国人完全没注意到Ethan的视线,灰蓝色的眼睛全神贯注地盯着面前的门,仿佛要在哪盯出一个洞来。


Ethan决定先发制人,伸出手介绍自己:“嗨,我叫Ethan。”


英国人这才将视线转回到Ethan身上,他看起来有点像被Ethan吓到了,这让他有点像一只小型动物,仓鼠之类的那种,他伸出手小声道:“你好,陌生人,我是说,呃,救命恩人,”他小声吸气,“你的阿拉伯语说的真好,很流畅,肯定不是从旅游手册上学来的用英语注音的那种,天,你的眼睛真绿,哦,shit,我是不是说出来了,”他一下紧紧闭住嘴巴,灰蓝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Ethan。


“你说出来了,但没关系,我觉得挺好的,谢谢夸奖,”Ethan被他逗乐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Benjiamin,叫我Benji就好,”这个可爱的英国人,Benji,小声而紧张地继续道,“我在紧张的时候会忍不住说话,抱歉,我刚才有点被吓到了。”


“炸弹是很吓人,没错,”Ethan安抚他道,拍了拍Benji的肩,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的手在英国人的肩上多逗留了一小会。


“炸弹?”Benji愣了一下,“啊对,炸弹,太吓人了,我是说,恐怕接下来几天布加格的局势会更复杂了。”


“是的,我也这么想。”


“你知道,梭鱼基本控制了政府军,爆炸发生后,大概会有一到两天的权力真空,现任布加格首相就是个废物,他才不知道要怎么办,”Benji大概是跪累了,他坐下,背靠着门,Ethan跟他靠在一块,“到了明天这个时候,整个布加格就会乱得像、像伦敦的晚高峰,你有去过伦敦吗?千万不要以为能在晚高峰的时候去任何地方,我是说,那真的……我还是别说话好了。”


“不不不,我觉得你说的很有意思,关于布加格首相还有伦敦什么的,”Ethan坐直身子,如果之前他只是觉得这个英国男人有些可爱的话,现在他开始真正感兴趣了,“你听起来对这儿的局势很了解,是在布加格待了很久吗?”


“呃,我,没有,”Benji看着又有些慌张,他深吸气,挠了挠本就有些乱糟糟的头发(——Ethan觉得他这些紧张时的小动作真的非常好玩),“我只是,我在来这之前做了不少功课,你知道,风土人情,文化民俗什么的,我觉得,既然要来了,为什么不多了解一些呢?”


Ethan赞同地点头,想说什么,但门外突然传来一阵整齐的脚步声,不像警察,更像是士兵,两人同时捂住嘴,安静下来。


他们背靠着房间大门,门外是持枪的布加格政府军来回巡视的脚步声,从房间的窗外望去,隐约能看见梭鱼的别墅散出的浓烟,很快街上士兵喊叫着维持秩序的声音盖过了门外的巡逻声,他们都放松下来。


Benji看向他身边的这位美国人,Ethan,他长得极其英俊,体态匀称优美,比Benji见过的绝大多数特工身材都要好。他坐在地上,两腿优雅地架在身前,与此刻紧张动荡的局势不同,男人看起来如此镇定、从容,像一只正窝在角落里舔爪子的黑豹。


“你知道,”Benji舔了舔嘴唇,“我在这家酒店订了房间的。”


他刚才说了什么!这怎么听起来那么像个邀约?问题是Benji根本不是那个意思!


“嗯?”Ethan转头看他,笑道,“我也订了,顺便一说,不是这间。”


Benji看着Ethan含着笑意的眼睛,张了好几次嘴才说出话来:“我只希望他们有替我保留房间。”


“我也希望,”Ethan答道,他换了坐姿,作为特工,他完全知道怎么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虽然事后Ethan完全不承认自己是有意为之,本能,他这么解释),“对了,我忘记问了,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我是……”一个非常长的大停顿,Benji迅速思索着自己已有的假身份,“游戏工程师,”他在心中长出气,这时候就显出平时多做几个完美假身份的好处了,有备无患,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你呢?”


“战地记者,”Ethan朝Benji微笑。



*



Ilsa下午才抵达酒店,她从梭鱼宅邸跑出来后遇到了些麻烦,政府军在街上的盘查也相当严,幸好,她在逃跑时意外结识了一位当地的女士,她两「一见如故,非常投缘」,那位女士一路护送Ilsa从盘查最严格的街区走出来,作为报答,Ilsa跟着那位女士回了趟家。Benji在心里诽谤了几句外勤特工们的搭讪能力,不过,鉴于他和Ilsa喜欢的性别相同,他也跟Ilsa讲了Ethan的事,希望得到女特工的指点。


“我在这个酒店订了房间,”Ilsa抱着双臂,“你真的那么说了?”


“我知道我知道,别再重复了,”Benji倒在床上,“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了,我就这么说出口了,我不是在试图暗示什么。”


“但你听起来非常像要暗示什么,”Ilsa指出。


“啊啊啊,我知道,而且,他是个战地记者,很酷的职业,对吧,然后我不知怎么的抽疯了在他面前大谈布加格的政治局势,”Benji捂着脸把自己埋进枕头里。


Ilsa谨慎地问道:“你没引起他的怀疑吧?”


“没有,放心吧,我就随便扯了点看新闻就知道的,”Benji挥挥手,在床上翻了个身,“你说他会不会觉得我很傻?”


“会。所以你两玩完了。”


Benji瞪着Ilsa,试图说点什么,半晌,他叹了口气,小声嘀咕:“我还想从你这问一些外勤特工们的……技巧之类的。”


“蜜罐技巧,”Ilsa替他把那个词说出口,“我以为局里会教你?”


“我是技术外勤,没人会让技术外勤出蜜罐任务的。”


Ilsa想了想:“这事三言两语说不清楚。”


Benji瞪了Ilsa一眼:“你可帮了大忙了。”


“别把那种技巧想得那么万能,而且我都没见过他,不知道他喜欢什么类型,要怎么帮你,”Ilsa靠着墙,无奈道,“你是不是太久没谈恋爱了?你上一次找男人是什么时候?”


“我不记得了,”Benji从床上坐起来,他的头发看起来比之前更乱了,“我从两年前就开始不算日子了。”


“好吧好吧,”Ilsa耸肩,“先别管你的Ethan了,”她做了个鬼脸,“我得赶快走了,我们最好别被人看到在一块,外面传说这次爆炸的主谋是一男一女,我不知道传闻是哪来的但警察已经信了,”Ilsa收拾了一下东西,走向房间门,“你可以用这个理由借机和你的绿眼睛先生多待上几天。”


就在Ilsa刚要离开时,突然有人从外面敲门,把Ilsa和Benji都吓了一跳,Ilsa的手已经按上枪了,门外传来Ethan的声音:“嗨,Benji,你在吗?”


Benji立刻跳下床:“我在,怎么了?”


“我刚去问了厨房,他们说可以给我们弄点吃的。”


“好啊,我马上就来。”


Benji忍不住笑起来,Ilsa嘁了一声,收起枪,一脸不屑:“他可真甜,”她撇撇嘴,“不打扰你们,我走了。”


“等等!”Benji按住她,“你不能从这里出去!”


“什么?”Ilsa愣住了,“你不是在开玩笑吧?”


“嘘嘘嘘,轻点,”Benji把Ilsa拉离门边,“我知道这有点强人所难了,但Ilsa,你之前就欠我一次。”


Ilsa抱着双臂,气呼呼地看着Benji:“什么时候?”


“就上次,你为了甩掉那个老粘着你的家伙,让我办成你男朋友,那家伙不相信,还非要我两在他面前接吻,天,那真是,年度最糟糕的回忆,呃,不,我不是说这很恶心,我的意思是,朋友之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我非常确定英语里没有这句话,”Ilsa瞪了Benji一眼,“好吧,我就帮你这一次,但你打算让我怎么离开这个房间?”


Benji看向阳台。


Ilsa挑眉:“行吧。”


Ilsa走到阳台边,从随身携带的小包里拿出一根腰带,这根腰带可以承载一个成年人的重量,她围上腰带,站上阳台护栏。Benji站在一边看着他的搭档,Ilsa手扶着墙边,浅色的裙子在微风中扬起,蜜色的肌肤在阳光下如同泛光,她看起来自信且神秘,Benji完全明白当那位「当地的女士」见到Ilsa时心里在想什么。他低头看了看自己,丧气地胡思乱想,如果是Ilsa碰见Ethan,他两就会是很配的一对。


“哦嗨,对了,我想起一个非常适合你的蜜罐技巧,”Ilsa突然回头说道,“英国口音,伦敦的还是苏格兰的都可以,他们不在乎,”她俏皮地眨眨眼,“这招百试不爽,从不失误,所以,你已经成功一半了。”


女特工从三楼一跃而下,轻盈地落在地上。


Benji赶快打开房间门,Ethan就站在门口,看起来完全没有因为等待而失去耐心,他换了一身衣服,短袖和带迷彩的运动裤,看起来随意又潇洒,Benji忍不住往Ethan露出来的手臂肌肉上多瞥了几眼。


“嗨,设计师,”Ethan冲他微笑,他的绿眼睛闪闪发光,像那些放在王冠中心的绿色宝石,“想吃晚餐吗?我刚去厨房看了一圈,他们最好的厨师还没被爆炸给吓跑。”


“当然了,天,你穿得真好看,”Benji低头看了看自己,“让我也换一下衣服。”


“你看起来很棒,Benji,”Ethan拦住他,手臂绕过英国人关上房门,“重要的不是衣服,是你。”


Benji跟在Ethan后面走下楼梯,他的后颈像是烧起来一样烫,刚才那是一个拥抱吗?Ethan是故意的吗?


tbc


下篇:第三章

评论(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NOC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