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OCO.

凹3: Shiromizu_2

【MI5/Ebenji】Rabbit Foot·第三章(史密斯夫妇AU)

本文不完全按照史密斯夫妇和碟中谍的剧情发展


-前篇:第二章


第三章


Benji从咨询室里出来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了个垃圾桶,将那杯黑咖啡扔掉,然后转身径直去咖啡厅重新买了一杯。Ethan站在不远处,看着他的丈夫对着咖啡厅的服务员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用好听的英腔说了点什么(——焦糖玛奇朵,大杯,加糖,谢谢,不,我没有卡,不客气),五分钟后,Benji对那位店员道谢,端着新买的咖啡往回走,在距离Ethan十步远时掏出手机,等他走到Ethan面前时,英国人脸上一片空白,仿佛那个微笑并没有在五分钟前出现过。

他们一路沉默到达停车场,Ethan打开车锁,两人分别从两面上车,Ethan坐驾驶座,Benji坐副驾驶,从头至尾,Benji没有将视线从手机屏幕上移开。Ethan试图偷看Benji屏幕上的内容,被Benji瞪回来:“怎么?”

“没什么,”Ethan不甘心地收回视线,Benji在他的手机上贴了防偷窥手机贴膜,特工的超级视力在科技面前甘拜下风,“你觉得怎么样?”

英国人口齿模糊地反问:“什么怎么样?”

“咨询,你觉得怎么样?”

“哦,还可以,她的问题都挺中规中矩的,没什么启发性,”Benji依旧没有放下手机,Ethan开始怀疑这是不是Benji对上次Ethan在纪念日一直不停接电话的报复,“不过那个有关性生活的问题,那个就有点超过了。我是说,”英国人终于将视线从手机屏幕上移开,他盯着面前的挡风玻璃想了一会,“谁会在第一次见面时就问性的问题啊。”

“我同意,那个的确有点无聊。”

“也许她提出来只是想看我们慌乱的样子,”Benji有些恶毒地评论道,“有些心理咨询师就是有这样的癖好。”

“我相信Carter小姐不是因为这个缘由才提问的,”Ethan半真半假地为咨询师辩护,他松开方向盘,靠在椅背上,“我打赌,McKenny医生就绝对不会问类似的问题。”

“McKenny?谁是McKenny?”

“McKenny是我们的第一个咨询师,记得吗,人很好问得问题也很「有启发性」,”重音,“我们本来和他相处得挺不错的,直到你突然说他不可靠。”

啊,那个家伙,Benji想起来了。McKenny医生看起来是个很优秀的咨询师,斯坦福毕业,十年临床经验,他总是西装革履风度翩翩,待人礼数周全,在繁华又昂贵的曼哈顿拥有一个全景个人咨询中心。

而Benji Dunn,CIA最被低估的网络工程师,出于职业习惯让McKenny医生享受了一次顶级反派才够格的安全评估大礼包。结果发现,这位收费不菲的斯坦福高材生一直在暗地里变卖客户信息,一些知名人士的资料甚至开出天价。那天晚上Benji一直没能睡着,他自己倒没什么,CIA自会帮他解决问题,可Ethan呢?Benji知道Ethan战地记者的职业让一些「重要的人」不太开心,只是想想万一有人会用McKenny卖的资料报复Ethan,就让Benji浑身冷汗。

Benji当天就通知Ethan,必须立刻马上转诊。Ethan被他的态度弄得一头雾水,但还是照办了。与此同时,Benji将收集到的证据打包扔给所有管这事的部门举报页面,在确认McKenny被停职调查逮捕后,转头就把这个名字忘了个一干二净。

然而,就为了这事,他已经被Ethan念念叨叨快一年了,他的丈夫甚至都不知道Benji曾为他担惊受怕过!一想到这个Benji就生气,他放下手机:“那Smith呢,你没有一次按时去过咨询——”

“有一次,”Ethan打断他,“第一次我们是按时去的。”

Benji震惊地瞪着Ethan:“好吧好吧,第一次,但接下来的每一次,都是工作工作工作工作!到最后Smith甚至都不愿意再和我们见面了!”

哦,Smith确实非常非常非常不想再见到Ethan了,而Ethan确保Smith此生不会再见到他两中的任何一个。最开始只是细节,Smith和Benji握手的时间有点长、看Benji的眼神有些怪之类的,直到第一次咨询结束时,Ethan无意间瞥到了那本本子。当天夜里,他就从Smith的保险箱里将本子偷了出来,里面写满了Smith想对他的咨询对象做的恶心事。Ethan一边收集证据,一边试图用工作为借口推迟第二次咨询,第二次夫妻咨询后就是个人咨询。在确认这个家伙不是性变态前,Ethan绝不会让Smith和Benji单独待在一个房间里。

IMF的王牌特工昼伏夜出,跟踪Smith一个月,终于找到了Smith医生履行性幻想的证据,他召集了IMF小组,在一次行凶前夕将医生当场人赃并获。Ethan当然不能让Benji知道这事,Benji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游戏工程师,虽然他玩得游戏也挺血腥的,但Ethan打赌Benji根本没见识过那种真正的让人把胃呕出来的现场。

然而,就因为推迟咨询预约,Benji和他大吵一架,面对丈夫的指责,Ethan不知道该怎么辩解。每每想到此事,好脾气先生就想去监狱里教训Smith一顿:为什么Benji和他——一对只想解决婚姻问题的夫夫,要为别人的错承担后果?

就在Ethan越想越气时,Benji放下手机。

“Ethan,你知道你需要转钥匙才能把车打着吧?”他用手指戳戳特工结实的小臂肌肉,六年前他的眼睛在那儿流连忘返,六年后他甚至都懒得多瞥一眼,“转钥匙,然后油门?”他模仿汽车引擎发动的声音。

然而Ethan还陷在Smith给他的婚姻带来的负面影响里,他将钥匙重重戳进钥匙孔里,仿佛那儿是Smith的喉咙,然后狠狠一推控制杆,车前大灯忽得一亮,照得整个室内停车场像白天一样。

“Shit,Ethan!” Benji赶忙用手挡住光线。

“抱歉,没注意,”特工面无表情地道歉,随即挂挡、倒车,轮胎飞速倒转,黑色轿车只差一点就撞上停车场的水泥墙。

如果Ethan不是正被情绪左右,他应该能注意到他眼中的普通公民Benji Dunn似乎没有被吓到,反而在Ethan突然倒车时立刻稳住身形,找了最不容易受伤的姿势。现在,那个能拆穿Benji的瞬间已经过去,超级特工踩住刹车,倒车警报器发出侧耳的叫声,被Benji碰地一声关掉。

“如果这是你表达愤怒的方式,我没意见,但我们可以快些离开这里吗,我今晚还有个两小时长的视频会议,我可不想让所有其他人等我,”Benji缩在椅子里,气得声音都拔高了,“事实上我原本满打满算是不会迟到的,如果不是你非要跟Cater女士讲我们的「相遇」的话。”

“她提问,我回答,这叫咨询。”

“你也可以跟她说:「抱歉,我丈夫今晚还有工作,所以我们得先离开了」,这叫守时。”

Ethan愣住了,但仍不忘同时换挡、踩油门,打方向,黑色轿车顺畅地从停车位滑出来,开到出口收费处时,Ethan才转向Benji:“你没说过今晚你要工作。”

“我确实说了,今天早上,”Benji说道,“虽然你在打电话,但我说完后你点头了,我觉得你应该是听到了。”

Ethan差点就把那个F词说出来了。身为超级特工,Ethan可以把左右耳分开使用,如果恰好,其中一边说话的人是Benji的话,Ethan通常都会把注意力放在Benji那面,就算他的丈夫只是在叨叨些小事。但今早的电话是关于Lindsey的,她正在执行一项任务,已经失联超过三天了,Brandt觉得Ethan作为Lindsey的教官有知情权。

听到这个消息,Ethan一下就紧张起来,但Brandt安慰他说植入女特工体内的生物定位显示Lindsey还活着,也许她只是不方便联系。Brandt甚至说了个笑话:她可是由全IMF最擅长失联的特工教出来的。

也许就是那阵紧张,让Ethan遗漏了Benji说的话。

Ethan没有兄弟姐妹,父母去世后,他和其他亲戚早早断了联系,长年的特工生活让他失去了拥有一个正常家庭的权利。而Lindsey和Benji,是Ethan得到的最接近普通人定义里“家人”的人。

天知道他有多么珍惜这些。

黑色轿车在遇到的第一个红灯下停住,Ethan叹了口气,把头埋进双臂里。他累了,他不想再出差、不想再在深夜偷偷出门、不想在Benji失望的目光里接那些他不得不接的电话。他只想把他的婚姻好好地过下去,如果这需要他再参加无数次婚姻咨询,再被Benji指责,他都无所谓。

“我的错,Benji,”他趴在方向盘上,声音闷闷地,“我的错,我不该忘记你的工作安排,对不起。”

Benji转过头,他的丈夫像一只受了委屈急需安抚的大狗,大狗侧着头,用漂亮的绿莹莹的眼睛看着自己,就这一下,Benji突然一点也不生气了,他甚至忍不住伸手挠了挠Ethan的短发:“天,Ethan,”他放慢语速,“是我反应过度了,我很抱歉,我只是真的很想赶快弄完这个事,我、我……其实我也不需要那么那么准时,我可以晚一点。”

Benji扯开安全带,在恼人的提示音中爬过去在Ethan的嘴角碰了一下。总有一天他要把这些乱七八糟的提示器都拆掉,Benji一边愤愤地想着,一边将左手留在Ethan的大腿上。

“嗨,Benji,不是现在啊,”Ethan努力忍住不笑,假装恼火。

“得了吧,你可是在战区开吉普车的人,这点城市交通哪能难倒你,”虽然这么说,但他也只是多在丈夫紧实的大腿上多吃了两下豆腐就收回手。

“所以,你觉得这个视频会议会持续多久?一两个小时?”

“两小时,最多两个半,我估计。”

“那还不算晚,不如我陪你把星球大战落下的部分再看一遍?你可以给我补补课,”趁着红灯,Ethan伸手揉了揉Benji的后颈,“明天是周日,我们还可以赖床。”

Benji推了他两下,Ethan扑在他耳边的气息弄得他痒痒的:“看路看路,”他嘟囔,但随即开心地哼哼起星球大战的主题曲来。

Ethan也跟着哼了两句,突然,Benji突然指着路过的一家商店叫道:“嗨,Attwood街上那家衣服店换广告牌了,”他笑着看向Ethan,“你还记得吗,我们之前以为他们永远也不会换了。”

“是啊,”Ethan跟着望了一眼,喃喃自语道,“我们还打赌来着。”

“我记得我赌永远不换,你赌一个月换一次,”Benji笑起来,“看来这次是我要给你钱了。”

“输点别的给我,你知道我喜欢什么。”

“嗷,别闹,”Benji收起手机。

有那么一小会,Ethan觉得他们并不是那对只会互相抱怨的夫夫,一切好像都回到了他们刚开始同居的时候,Ethan和Benji都不会做饭,于是他们的大部分晚餐都是在外面解决。晚饭后,他们会经由Attwood回家,突然有一天,他们就那家衣服店的广告牌打起赌来。

那时候他们还没真正吵过架,少有的几次争执都是些鸡零狗碎的小事,没有人在大半夜被叫起来处理事故,也没有人在纪念日上不停地接电话。Ethan记得Benji的公司有一对夫妻去参加婚姻咨询,Benji回来时把这事当新闻跟Ethan说。

那天晚上,他们滚完床单,两个人并排躺在床上喘气,Benji突然问道:“嗨,我们不会需要那玩意的对吧?”

“什么玩意?”

“婚姻咨询,我从不相信那些狗屁。”

“不,”Ethan转过头看着Benji,“我们不需要。”

没事的,Ethan暗暗说道,这一次他不会输,他会把这件事弄对[注1: He will make things right.]。今天他们虽然在咨询时候吵架了,但一切都会好的,他们会一起回家,Ethan会尝试弄点东西给他两吃,等Benji开完会,他们可以一起看电影……

Ethan的手机突然震了两下,他低头看了看。

Ethan脸上露出的表情让Benji心中警铃大作,他太熟悉那个样子了:“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

“我……我可能需要去处理点事。”

Benji一下坐起来:“什么?现在吗?”

“对,现在,但很快,你可以自己先回去吗?”Ethan的眉毛塌下来,他看起来比Benji还要难过,“我今晚肯定能回去,我保证。”

“什么?我是说,你根本没有给我选择权,Ethan,你只是用疑问句向我陈述了一个事实,天哪我看见Brandt了,说起来为什么他会在这,你不是刚才才接到短信吗?他不是一直在跟踪我们吧?哦,嗨,Brandt,你怎么在这?” Benji发誓最后一句不是寒暄而是货真价实的疑问。

“嗨,Benji,”Brandt弯腰跟Benji打招呼,“抱歉又要把Ethan从你身边抢走啦,老实说我也刚接到通知,一头雾水。”

Benji勉强冲他笑笑,不然他还能干什么呢。

“Benji,”Ethan转过头,他捧住Benji的脸,飞快地亲了一下,“我保证今晚我会回去,好吗,我有事要跟你说。”

Benji挣脱Ethan的手:“事?你的语气让我觉得不像是好事。”

“是好事,我保证。”

“好吧,我等你,我是说,我也没别的地方要去。”

Benji看着Ethan和Brandt走远,他爬到驾驶座上发动轿车,同时,他将手掌放到仪表盘上,随着一道红线扫过,家用轿车的普通操控台慢慢翻转,露出被改装过后的操控台。Benji在小屏幕上按了几下,一个小抽屉弹开,他拿起里面的耳机塞进耳朵里。

他看向后视镜,Ethan和Brandt的身影完全消失在街角。

Benji敲敲耳机:“嗨,Sir,抱歉我进来晚了。”

与此同时,黑色轿车缓缓驶离人行道,汇入车流。

“幸好还不算太晚,”Alan Hunley的声音传进来,“Hammer已经在线,任务将在二十分钟后,1800,准点开始。”

“好的,sir。”

黑色轿车平缓驶入住宅区,住在这个街区的大多是中产阶级,此时正是大部分人下班与家人共进晚餐的时候,轿车开过去的几栋别墅一片灯火通明,Benji将车停在家门口,操控台自动转回普通家用轿车模式。他下车,正遇上邻居Wight先生出门遛狗,他们互相挥手致意。

Wight先生是位银行家,他的妻子是工程师,Wight一家的收入水平属这个住宅区的顶端,这让他们拥有了这个住宅区里大部分住户的拥戴。然而事实是,Wight先生热爱嚼舌根,有几次Benji几乎要当场抓到Wight在他背后说坏话。

“蠢货,”等Wight走远,Benji忍不住骂道。

“抱歉,什么?”耳机里突然传出另一个人的声音。

“啊,对不起,不是说你,”Benji赶紧道歉,“你是这次行动的另一名特工对吧,代号hammer,你介意我在任务时直接叫你的名字吗?”Benji推开门,耳机那头一片安静,他赶紧补充道,“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欢,但我紧张的时候可能会口不择言,所以只是先问一下……”

“我不介意,”耳机那头的特工打断他的碎碎念,“我对自己名字的反应肯定比代号要更迅速,如果有紧急情况,说不定可以救我一命。”

“我希望那样的紧急情况不会发生,”几句话时间,Benji已经走进位于二楼的电脑室,他打开电脑,输入一串二十字长的密码,这次他负责的特工名字出现在屏幕上,“不过既然你不介意,我就用名字称呼了。”

“August Walker先生。”


*


Ethan跟着Brandt转过街角,上了一辆伪装成箱型货车的移动据点。

Ethan找了个位置坐下来:“这次是什么事?”

“我也不清楚,是Brassel直接联系的我,他说要等人聚齐了再宣布,”Brandt看了看手表,“Luther赶过来还需要点时间,”他拍拍手,也给自己找了个位置,他两一起安静了一会,直到Brandt忍不住问道,“所以,咨询怎么样?”

只有Brandt会如此生硬地转移话题,果然今早的笑话是罕见现象,说不定Brandt在打电话之前还事先排练了一遍。

“在你出现之前还挺好的。”

“相信我,Ethan,Carter女士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就是在她那做的咨询,”Brandt说得信誓旦旦,“她让我和我妻子都重新认识了彼此。”

Ethan:“但你已经离婚了啊!”

“就像我说的,重新认识了彼此,”Brandt抱着双臂,“然后我们就发现对方果然是无法忍受,咨询还没结束就离婚了。”

Ethan:……

Luther是和Brassel一起到的,当两人都跳上货车时,Ethan觉得货车好像矮下去了一些。Luther看起来和其他两人一样一头雾水,而Brassel的表情则异常严肃,这让另外三个人都失去了打招呼的兴致。

半分钟后,Ethan知道他今晚将失约于Benji,而且他知道他也不会再有什么好消息能带给他的丈夫。人生第一次,Ethan无比地恨他的工作,同时又无比地希望他能立刻就整装出发。

Lindsey出事了。


tbc.


-后篇:第四章

-随缘的更新早于撸否

评论(4)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NOC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