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OCO.

凹3: Shiromizu_2

[昀晨] 张老板深夜有何贵干?

张罗x晨住气,魔改12案时空设定,全文5k多字,能发出来2k多

是两个适龄成年男人(不是四五十)

口嗨大纲,看个爽别深究(脑洞with @Morph. )


极昼那案结束的深夜,张罗去看晨住气,一是对能杀死史传奇的人物感到好奇,二是当然想要把晨住气争取到自己的B时间线来。晨住气还被关在那个小笼子里,大概是怕他跑了,一只手被拷在笼子上,但实际上他也无处可去。夜深了,他随意坐着,两条长腿在狭窄的笼子里无处安放,只能可怜地蜷着。张罗以为他睡了,但他刚靠近笼门晨住气就睁眼看他,张罗开了门进来,两个一米八多的男人挤在这一间小笼子有点够呛,晨住气收了腿,给张罗让出点地方。


张罗居高临下地观察他,这个时间线上的晨住气不是什么黄金队长,只是个刚刚恢复视力没多久的靠海渔民,张罗自认为可以很轻松地拿捏晨住气。他问晨住气,愿不愿意忘掉过去,重新开始一段新生活。晨住气说什么过去?张罗说,所有的过去,活在一个幸福美满的世界里,在那里你从小视力正常,是能自力更生的黄金队长,受人拥戴,你没有遇到过小海,自然也没有和她相爱,也就不会经历爱人离世和家园被毁坏的悲痛。晨住气仰头看他,问,我为什么要忘掉小海?张罗于是蹲下来,往前靠了一些捏住晨住气的下巴,晨住气想要挥手,被他抓住手腕挡开,问,你不想活在一个没有这些悲伤的地方?似乎是感受到张罗语气背后隐藏的威胁。晨住气下意识往后缩了一下,肩膀杠在铁栏上,他想了想,认真说,我宁愿带着和她这段美好的回忆死去。


幼稚,张罗想。


张罗松开晨住气,他已经几乎确认刘催眠斤斤和史类会跟他站边,但何喝喝仍然是个威胁,他需要确保自己拿到更多人的支持。他问,丢掉那段记忆开始一段新的人生,对你有什么不好的?这几乎已经算是诱哄,仿佛他的话语即是甜蜜的许诺——事实上也正是如此。晨住气被灼灼目光盯住,好像一时不知怎么回答,半晌垂下眼睛,叹气说,其实没什么不好。只是我不想,但晨住气没有把这话说出来,后来他想,也许他当时就该说的,或许就能省了之后的很多的麻烦和痛苦——他的,张罗的,还有他们两个的。但这时候,他只是问张罗,你说得这些是什么意思?什么叫我们可以忘掉过去?在张罗看来,晨住气的叹气已经代表了半妥协,明天等他真正见识到更多,他自然会跟着自己作出最好的选择。张罗说,明天进了日不落公馆,你就知道了。


第二天,张罗就知道自己的如意算盘打空了,他看着晨住气在讨论时坚定地说着他情愿在A世界里带着和小海童话般的美好回忆,忍受长期感染的病痛折磨而死,也不愿意跟随自己到B世界。张罗感到一种背叛,愤怒在他胃里翻江倒海,违反他的心思是对一位秩序执行者最大的忤逆。晨住气今天全程话都不多,让张罗误以为自己已经成功说服了他,但实际上这人心思超乎寻常的坚定,而且不可动摇,张罗看着他,觉得自己说的那些关于B世界的美好、秩序、守则根本都进不了晨住气的大脑。幸好,自己这边靠着刘催眠手握的多枚徽章,还是赢得了最终的投票。结果公布的那刻,张罗看向晨住气,看见那人一对圆圆的眼睛瞬间撇了下去,面色如土,这让张罗获得了一种隐秘的快感。距离缝隙结束还有几小时,晨住气作为上一案的嫌疑人,再次被关回到了小笼子里,张罗过去时,晨住气双手都被拷在栏杆上,失了白天神采奕奕,他有气无力地依靠着,张罗过来时晨住气没什反应,但张罗知道他没睡,果然,待到张罗进了笼门,晨住气才懒懒掀起眼皮看他一眼,他似乎不打算说什么,又垂下头。


张罗享受了一会晨住气恹恹的样子,细看之下会发现这人长得相当标致,张罗发现自己喜欢看晨住气无奈地撇着圆眼睛的样子,他凑过去想掰晨住气的下巴,却不料被对方张嘴叼住手指咬了一口,这一下咬得很重,但奈何晨住气手被拷着,张罗上手掐住他脖子,张罗的手很大,几乎能把晨住气的脖子握个满实,缺氧的难受让晨住气不敢乱动,张罗并不松开反而用力更狠,掐得他眼眶泛红开始生理性蓄泪,他想喘气却喘不上来,只能张嘴呼吸,两条腿在张罗身下不安分地挣动,踹到笼门上让整个笼子都震动,张罗这才稍微松开他一些。晨住气在张罗手下费力抬头看他,眼神不屈不挠。张罗怒极反笑,说,你别一副英勇就义的表情,你知道你现在看起来怎么样吗?晨住气说不出话,瞪他。张罗说,欠草。


剩下内容走红白网站,或者试试图片里的那个



————————

或许会有第二篇,但也难说

我总是说我会写第二篇但从来不写


评论(17)
热度(21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NOCO. | Powered by LOFTER